灯花昼夜

谢谢大家的关注但我写文真的很慢,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

苏格兰折耳猫(喻黄/短篇)

灵感来自我的某位半夜给狗洗澡的朋友。

“队长,你看这只猫超可爱!”
  周末的午后,喻文州被黄少天硬拉出来逛商店。在不知道为什么走进了一家宠物店只后,黄少天对一只苏格兰折耳猫产生了极大的兴趣。
  小猫安静地蜷缩在笼子里,小声地叫了一下。黄少天感觉心都要被萌化了,他隔着笼子开始和小猫“交流”,看的喻文州哭笑不得。
  在留意到越来越多的视线停留在黄少天身上只后,喻文州无奈地替黄少天拉拉快要掉下来的围巾,轻声说:“少天,别玩了,快回家吧。”
  没想到黄少天头一回,张嘴说了一句话,吓得喻文州的手一抽:“队长,我想养猫!”
  “自己都照顾不好,还想养猫啊。”喻文州叹了口气。
  “谁说的!我一定养好给你看!队长队长你就让我养嘛,我真的很喜欢这只猫,而且猫猫也很想跟我走,是不是啊猫猫!”黄少天用手指摸着折耳猫的耳朵,头也不回地辩解道。
  眼看着有好像有女生听出了黄少天的声音,喻文州没办法只好妥协:“行吧..不过提前说好,你得自己照顾这只猫。”
  “好好好!没问题!”

  花了几千块钱买一只猫回家的喻文州皱了皱眉。
  黄少天一回家就瘫倒在沙发上,还差点压到小猫。他坐了没一会,又嚷嚷着饿死了要吃饭。喻文州冷静的推测了一下,看来这只猫活下来的概率不大,还是赶紧给春易老他们送过去吧。
  晚饭过后,黄少天摸着肚皮惬意地收看八点档,顺便还和楚云秀交流一下剧情。喻文州越看越糟心,但还是和颜悦色地说:“少天,去给猫猫洗澡。”
  黄少天奇怪地看了眼自家队长:“猫猫怕水啊队长。”
  喻文州回答:“怕水也得洗澡啊。”
  黄少天:“那不洗也可以啊,反正我看它很干净的样子。”
  喻文州:“怕水也得洗澡啊。”
  黄少天:“我不忍心让猫猫受苦啊!你看它小小一只,那得多怕水啊!”
  喻文州:“怕水也得洗澡啊。”
  黄少天:“可是...”
  喻文州:“怕水也得洗澡啊。”
  黄少天:“……”
  看着黄少天苦着脸抱着折耳猫进了浴室,喻文州揉了揉眉头。
  研究了一会猫粮,喻文州抬头看了看浴室,无奈地开口:“少天,把浴室的灯打开,会冷。”
  “哦。”
  假装没听出黄少天语气里的不满,喻文州动手给折耳猫做了个窝。结果才做到一半,就听见浴室里传来一声巨响和黄少天的惨叫。
  喻文州:“……”
  连忙跑进浴室,看见黄少天以一个神奇的姿势倒在满是水的浴缸里,折耳猫缩在一旁瑟瑟发抖。
  看见喻文州进来,黄少天有些尴尬地扒拉一下自己的湿衣服:“刚起来倒水的时候小猫跑了,想去抓它结果没扶稳摔倒了...不过我没事的,队长你不用担心!”
  喻文州认命地叹了口气,伸手扶起满身是水的黄少天。视线在剑圣大大的胸前某处停留了片刻。
  “快点洗个澡吧,我去给你拿衣服。”喻文州叹了口气。
  “哦,好!”
  ......你还真傻白啊剑圣大大_(:D)∠)_

评论(2)

热度(75)